经武快评|“舟虽晚,终归航”

2021-09-25 12:52:12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刘茜]
字体:【

孟晚舟遭加拿大当局非法拘禁后,我国政府一直在高度关注,并为她早日获得自由持续努力。

易博文

据新华社今天上午的权威消息:经中国政府不懈努力,加大拿当地时间9月24日,孟晚舟女士已乘坐中国政府包机离开加拿大,即将回到祖国,并与家人团聚。

被加拿大当局非法拘押三年多的华为CFO孟晚舟,终于可以回国了。消息瞬间登上热搜。“终于等到了”“最大的喜讯”“三年了,不容易啊,欢迎回家”“舟虽晚,终归航”,网友们纷纷留言,动情的话语让人泪目。更多的留言是感慨“祖国强大”“祖国强大了,就是最大的后盾”。 孟晚舟在获释后发表的简短演讲中说:“我想感谢我的祖国和祖国人民对我的支持和帮助,这是我走到今天最大的支柱,谢谢大家!”

(9月24日,孟晚舟微笑走出她在温哥华的住所前往法庭。)

孟晚舟遭加拿大当局非法拘禁后,我国政府一直在高度关注,并为她早日获得自由持续努力。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被非法拘押,美国向加拿大要求引渡她。5天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表示,中方已向美加表明严正立场,要求立即释放被拘押人员。努力从未间断。最近以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正告加拿大,要求加方停止错误行为,释放孟晚舟女士回国。在第48届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上,中方严厉谴责美、加等国肆意拘押人员的问题。正是由于各方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迎来了我们大家期盼的结果。

孟晚舟女士即将回到在深圳的家,回到中国这个伟大的国家的大“家”。

晚舟女士,欢迎回家!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