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武快评丨撕下“灯塔国”伪道学的面具

2021-09-24 17:15: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魏水石] [责编:伍镆]
字体:【

美国自诩为“灯塔之国”。铁的事实面前,其伪道学的面具被无情地撕下。

魏水石

9月24日,中国外交部对外发布《美国干预香港事务、支持反中乱港势力事实清单》,凡5个方面、102条。这份长长的清单列举了2019年以来,美国粗暴干预香港事务、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铁证,是对长期以来美国违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有力揭批。

现在的香港,基本上回复到了社会秩序稳定、经济复苏繁荣的正轨,香港的天重现晴朗湛蓝。这是一年多来在中央政府和全国人民的支持下,通过实施港区“国安法”,修正完善选举制度等有力措施取得的积极成效。一切爱国爱港的人士都为此额手相庆。

两年前,极少数反中乱港分子在境外势力的鼓动支持下,引发了一起波及香港各阶层的“修例风波”,进而发展成为攻击政府、谋求港独的大规模街头黑暴。而大洋彼岸的美国在其中充当了“举足轻重”的极不光彩的角色。对于这位以“世界警察”自居的“山姆大叔”,一些善良的人们也许并未看清他的真正面目。这份清单来的正好,白纸黑字、铁证如山,可以帮助看清其真实嘴脸。

在这份清单中,我们可以清楚看到美国在插手香港事务中做了什么、说了什么;对自己是如何说道,对他国有什么苛责。在纷纷扰扰的两年时间里,美国政府和“精英们”毫无顾忌地采取“双标”——“港独”主张明显有违国际法、挑战一国主权和治权,他们看不到;乱港份子打砸公物、侵害市民,他们看不到;殖民地时代,香港的行政首长从未施行过直接选举,他们看不到。香港警察履行公职,被围殴攻击,他们看不到。而在香港警察制止黑暴时,他们看到了;乱港分子偷渡出境被抓,他们看到了;乱港“精英”们寻求对外发声渠道,提出毁损香港主张的时候,他们看到了,而且在庇护乱港份子、制裁打压香港政府方面不遗余力,不择手段。

美国自诩为“灯塔之国”。铁的事实面前,其伪道学的面具被无情地撕下。面具之下,露出恶疮和狰狞,善良的国家和人们因此而更加清醒和警觉。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