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不负殷殷嘱托,书写“三高四新”新华章

2021-09-17 20:41: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林伟] [责编:洪晓懿]
字体:【

时间是伟大的作者,在历史的关键节点,总会写下影响深远的壮丽篇章。2020年9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调研,走农村、进社区、访学校、上工地、下车间、看山区,对湖南提出“三高四新”的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明确“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湖南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和行动纲领。这在湖南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时序更替,梦想前行。日夜的轮回,让时光有了纵深、岁月有了层次、耕耘有了收获。一年来,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提出并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从出台《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决定》,到制定实施《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再到《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意见》……一个个重磅文件和举措的次第出炉,成为全省上下牢记殷殷嘱托,紧扣战略目标、狠抓战略执行的生动见证。

厚望如山,催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人民十分关心,对湖南工作十分重视,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事关湖南长远发展的重要思想观点,如同一粒种子拥抱沃土,一座灯塔照亮前路,让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方向更明、思路更清、信心更强、劲头更足。经过一年来的实践,全省干部群众对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认识更加深刻、行动更加自觉、落实更加有力,“三高四新”战略在三湘大地展现出“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的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用一串串飘红的数据、一份份喜人的捷报,标注着扎实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地生根的坐标和步履,向总书记交上了一份精彩的“湖南答卷”。

嘱托声声入耳,壮志念念于心。盘点一年来的新亮点、新变化,在科学谋划中促争先,在攻坚克难中求奋进,在抢抓机遇中办大事。这份精彩答卷,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明确要求,书写的是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这份精彩答卷,找准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主攻方向,书写的是凝聚力量、开拓进取、破解难题的时代担当;这份精彩答卷,紧扣人民至上这条主线,书写的是敢作敢为、善作善成、造福百姓的为民情怀。事实表明,“三高四新”战略指引的方向和路子符合湖南实际,是新发展阶段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前途所在、重点所在、希望所在,已经融入了湖南高质量发展的血液,融入了“十步之内必有芳草”的沃土。

昨日湖南,遍野春光;今日湖南,满眼希望。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一张蓝图干到底,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接力前行、不懈奋斗,就能把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书写“三高四新”的新华章。(林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