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武快评丨英雄归来,十五的月亮别样圆

2021-09-17 18:10: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万丽君] [责编:潘华]
字体:【

“双节”在即,“神十二”载誉归来,网友笑称航天员们“赶回地球过中秋”。

万丽君

“太空出差”90天后,三位航天员终于回家啦!

17日下午,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执行飞行任务的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安全顺利出舱,身体状态良好,意味着我国空间站阶段首次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双节”在即,“神十二”载誉归来,网友笑称航天员们“赶回地球过中秋”。一句“欢迎回家”,更是满载家国一体的炽热情怀,彰显独特的中国式浪漫。在轨3个月,“太空出差三人组”成为中国载人航天进入空间站在轨组装建造阶段后的首批太空访客,也刷新了中国航天员单次飞行任务太空驻留时间的纪录。天地通话、出舱活动、太空吃播……网友们热情围观“太空生活”,一句“咱上面有人啦”,自豪感满满。这不仅是对未知太空的好奇与向往,更是对国家实现航天自立自强的骄傲和自信。

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随着“神十二”稳稳降落在东风着陆场,中国载人航天事业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但是对漫无止境的宇宙探索来说,这只是未来征程中的一个起点。“神十二”返回祖国的怀抱之时,天舟三号又已在文昌蓄势待发。上九天揽月,看浩瀚苍穹。英雄凯旋,我们期待再次出发,走向更深、更远的太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