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丨“北斗”未来,扑面而来

2021-09-16 17:42: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万丽君] [责编:潘华]
字体:【

未来的北斗产业将如何发展?从此次峰会的讨论议题可窥见一二。

万丽君

9月16日上午,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在长沙盛装启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峰会致贺信。在贺信中,习近平主席强调,北斗规模应用进入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发展的关键阶段。“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为北斗产业的发展把准了脉搏,判清了趋势,更为我们发展北斗产业注入了强劲信心。

信号在天边,服务在身边。这两天,随着峰会的召开,关于北斗的话题热度不断攀升。从厘米级定位护航无人驾驶汽车,到遥感测量轻松获取农作物种植信息;从高精度准确预警地质灾害,到采集定位信息优化共享单车停放秩序……无论是生产还是生活,无论是安全监管还是社会治理,公众在享受北斗带来的便利之余,也感受到了北斗产业发展的广阔前景。

未来的北斗产业将如何发展?从此次峰会的讨论议题可窥见一二。“在三农领域的应用”“电力北斗规模化应用”“交通运输行业北斗系统应用未来展望”等主题,传递出北斗产业既服务于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又方便百姓日常生活的积极信号。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同向而行,让我们更加期待北斗产业发展未来的美好图景。

大潮激荡,洪波涌起。峰会上,关于北斗的热烈主题讨论、丰富成果展览正在启示大家,一个无限可能的北斗产业发展新未来正扑面而来。“北斗服务世界,应用赋能未来”,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必将为北斗产业的发展探索更多可行性的路径,催生更多值得期待的新变化。

相关专题: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