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蔡快SHAN|时隔一个多月,又见面了

2021-09-16 08:34: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蔡矜宜]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蔡矜宜

从东京的6平方米“蜗居”,到西安的三室两厅全运村“豪宅”,时隔一个多月后,又见面了。

入住全运村后这两天,我又开启了令人熟悉的“备战”状态——闭环式管理、每天做核酸、反复研究赛程、交通路线、对接各方;不同的是,这一次身边多了许多媒体湘军的小伙伴们,大家分工协作,有商有量。

疫情常态化背景下举行大型赛事,任务艰巨,陕西希望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这其中“安全”二字,又尤为不易。

记者从落地咸阳国际机场,专人专道专车的畅通,到入住媒体村后,每日0点前随到随做的核酸检测服务,再到媒体包里、餐厅出入口、主新闻中心等各处,配备充足的口罩、消杀用品……看得出来,为了安全,组委会煞费苦心。

十四运会意义非比寻常,既是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一份献礼,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在中西部地区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全国性体育竞赛活动,更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中国以一场“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向世界展示大国担当、大国情怀的一次生动诠释。

从“情同与共”到“全民全运,同心同行”,运动员们,时隔一个多月后,我们又将见面。

接下来12个日夜,将有人圆梦、有人遗憾,有人登场、有人告别,有人欣喜、有人落泪……这是竞技的残酷,也是体育的温情。

无论如何,很高兴又见面了!

相关专题:聚焦第十四届全运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