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犇一下|别让体育圈成“饭圈”

2021-09-14 21:09: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甜 何佳洁] [责编:潘华]
字体:【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甜 视频 何佳洁

奥运会好像刚刚落幕不久,全运会又要开幕了。这个夏天,运动员的出色发挥受到了外界的广泛关注。不过,就在全运会开幕前夕,赛场外却出现了一个小插曲。9月13日晚,在东京奥运会上贡献1金1银的国乒选手樊振东,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呼吁球迷理智追星:允许我做个普通人。

事实上,对运动员的追星热潮并不只在樊振东身上出现。公众对体育领域的关注有所增长固然是好事,但慢慢地,所谓饭圈文化也渗透到一些体育项目中,但是,当“追星”跨过了理性界限,当流量加持超越了最初的热爱,又有谁可以保证不会适得其反呢?

归根结底,体育运动员和流量明星、偶像存在着差异。面对取得佳绩的运动员们,我们需要送出的是掌声和赞美,在看到了选手成绩的同时,也能够了解他们背后的艰辛。这一切都要保持在理性的范围之内,方才是真正的热爱。

体育圈的“圈”,不该是饭圈的“圈”。全运会即将开幕,让我们好好地欣赏比赛,为运动员加油吧!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