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评丨和“北斗”做朋友 智慧出行可以有

2021-09-14 18:40: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蔡蓓蕾] [责编:潘华]
字体:【

北斗技术精细化,提升用户骑行体验。通过“北斗群星”高精度定位,可解决定位漂移带来的用户停车、找车难的实际问题,切实提升用户体验。

蔡蓓蕾

“中国的北斗、世界的北斗、一流的北斗”,这是国人对北斗系统的评价。早些年可不是如此,以往提及北斗,离我们很遥远;如今,它贯穿着人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解锁哈啰单车,“北斗群星”伴你行。大街上随处可见的哈啰单车的智能锁内均包含北斗定位装置,智能锁能接收“北斗群星”信号,向数据中心发送车辆定位信息。后台通过采集车辆定位信息,了解每辆哈啰单车的实时位置和行动轨迹,形成大数据。因此,“北斗+哈啰”的配置,打造城市精准、高效共享出行模式。这种日常相伴的北斗“朋友”,让智慧出行更加符合现实需求。

北斗助力共享出行,解决行业“疑难杂症”。北斗技术精细化,提升用户骑行体验。通过“北斗群星”高精度定位,可解决定位漂移带来的用户停车、找车难的实际问题,切实提升用户体验。北斗技术为城市赋能,城市治理能力倍增。共享资源后台能提前预估骑行需求,前瞻性指挥路面人员填补特定区域车辆需求缺口。通过亚米级匹配映射,用技术手段优化车辆在道路上的停放秩序,解决共享单车随处停放的痛点难点。北斗技术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北斗导航的高精度定位提升寻失联车的效率,降低共享单车企业的运行成本。北斗系统从源头解决共享单车遗留问题,为共享单车开出一剂“良方”。

“独行快,众行远”。得益于北斗高精度定位的助力,用户找车还车愈加便捷、企业运维管理效率提升、路面停车秩序得到进一步保障,实现了用户、企业、社会三方共赢。北斗的未来,是一片蓝海。

相关专题: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