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学史力行,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1-09-09 18:43: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鱼予] [责编:印奕帆]
字体:【

鱼予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就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学史力行成效如何,实事是检验其标准之一。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学习党史就是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群众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为民造福从来都不是一句空话,民生实事是离老百姓最近,同老百姓生活最为密切事项。始终坚持好服务民生解民忧,按照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事情等工作要求,敢担当、勇作为,在着力破解“硬骨头”问题上下功夫,真正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从一点一滴的细微具体之处抓好民生问题,看似细枝末节,却是群众感受最深、关切最重之所在,让民心更“暖”,从而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和赞誉。

小智治事,大智治制。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史力行,不让学习成为“两张皮”,学一套、做一套,更不能不能夸夸其谈、陷于“客里空”。群众实事,往往就在群众家门口、眼皮下,是考验着精细化治理的水平“试金石”。众多事实证明,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身入”与“心入”相结合,把群众的急事难事看在眼里、放在心里、落到手头,把群众真实的意见建议集中起来,想群众所想、忧群众所忧、急群众所急,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才能增强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实效性,让群众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党史学习教育抓得好不好,不能只看学习材料厚不厚,更要看有没有提高科学决策、破解难题的能力,有没有提高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福祉的本领。既要“浓墨”学党史,更要“重彩”办实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如在老旧小区改造上下功夫、在根治欠薪上出实招、在农业产业上做文章等,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自己的天职,把人民群众的小事作为自己的大事,把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作为工作重心,将实事项目的着眼点、着力点,为“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写下温暖的注脚,在“接地气”服务中增强获得感。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完成一个个既定目标,让人民过上更加富足美好的新生活。相信,只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紧扣时代脉搏,顺应人民期待,定能通过实践活动建强组织、锻炼党员、凝聚群众,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让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更牢,为民情怀更强,在群众心中的位置更高。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