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揭开“德堡”黑幕了

2021-09-06 09:52:08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丽娟] [责编:潘华]
字体:【

肖丽娟

新冠疫情暴发源头的嫌犯德特里克堡,被美国盟友韩国给告了!据报道,前不久,韩国大韩消防安全教育文化协会以“实验室非法活动”为由,将驻韩美军生化实验室和德特里克堡告上了釜山地方法院。

美国德特里克堡实验室迷雾重重。种种迹象和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这个被称作“美国政府最黑暗实验中心”的地方,或是新冠疫情暴发的源头,去美国进行溯源调查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黑暗和恐怖的德特里克堡实验室,只是撕开了美国生物实验室的冰山一角。同样等级的神秘实验室,美国还有14个。2021年,美国国家生物农业防御基地即将竣工,其中就有一所和德特里克堡同属P4等级的生物实验室。

更毫无底线的是,为了自己无限膨胀的野心和利益,美国不择手段,将触角伸到了世界各地,就连其盟国也难以幸免。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美国在全世界建立的军用生物实验室已超过200个。伴随美国海外生物实验室扩张的,是层出不穷的泄漏事件和所在地的多种传染病暴发,美国生物实验室的毒瘤简直祸害全人类。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生物实验室往往对所在国都不透明,成为了病毒研究的“黑箱”。有消息称,韩国境内一直有美军在秘密进行生化实验,事件曝光后,引发了韩国民众的愤怒与抗议。在乌克兰、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抗议也时有发生。美国一直鼓吹“公开”“透明”,但是,美国的生物实验室,却笼罩在重重黑幕之中,美国何其虚伪与双标!

面对多国的抗议,面对彻查德特里克堡的正义之声,美国当起了鸵鸟,选择视而不见、充耳不闻。相反,它竭尽污蔑之能事,在新冠病毒溯源问题上大搞甩锅栽赃、政治操弄的蹩脚“戏码”,推卸责任、混淆视听、抹黑遏制别国,居心何其险恶,何其傲慢与霸道!

流水落花春去也。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美国的实力已不足以支撑其肆无忌惮的霸权行径与任性之举。美国被其盟友韩国给告上法庭,类似的诉讼恐怕不是最后一次。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