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塌房”,心里不慌

2021-08-30 08:43: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赵泽琴] [责编:刘茜]
字体:【

赵泽琴

近日,娱乐圈“一瓜接一瓜”,甚至“一瓜更比一瓜大”。极少数明星艺人被曝出逃税漏税、性丑闻等问题,还有的引导自己的饭圈胡作非为、对阵撕裂、大搞对立。每爆雷一起就引起公众的一波失望和愤怒,一些粉丝也直言自己追星“塌房”。

那么,当今青少年还能不能追星,到底要追什么样的星?

明星是指在某个领域内有一定影响力的人物,卓越勇敢的人往往能为迷失方向的人送来光明指引方向。经常能看到,有人在明星优秀作品中获得力量,在困难中勇敢站了起来;有人因为喜欢某明星而有了动力,继而变得更加优秀……所以,追星本身没有问题,追怎样的“星”,则大有讲究。

我们应该追的,是那些在逆境中成长但却不懈奋斗,在苦难面前不退缩不妥协,在民族大义面前坚守正道,充满正气的明星。不只于此,还有被誉为“中国最帅男天团”的国旗护卫队,义正言辞维护国家利益的“外交天团”,那些“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戍边英雄,那些艰苦训练为国家争光的奥运健儿,那些舍小家、为国家的科学家们……这才是值得敬仰、值得追崇的“明星”。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这是最“高级”的追星。张桂梅的榜样是“江姐”,她和“江姐”一样坚强;在东京奥运会上,张家齐在自己偶像郭晶晶的注目下夺冠,两人跨越时空再次合影;钟芳蓉的偶像是樊锦诗,受她的影响,选择了考古专业……胸怀偶像,然后成为偶像那样的人,是追星最大的意义。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不论是“饭圈男女”还是“吃瓜群众”,在围观明星“塌房”的同时,更要反思自己追的“值不值”、“入戏”深不深。唯有立足现实,立足自身工作岗位,通过不懈的奋斗方能取得辉煌成就。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