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换我来救你”烛照人间大爱

2021-08-26 09:45: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闻靖] [责编:印奕帆]
字体:【

闻靖

近日,一句“这次换我来救你”冲上热搜。有网友发布了一段医生在走廊里因低血糖差点昏倒,一名男子路过立刻出手帮助的视频。这名男子扶起医生后,还坚定地说出如上这句话。

“这次换我来救你”,一句朴实无华的话直击人们的心灵,男子的举手之劳饱含温暖,彰显人间大爱。

“这次换我来救你”传递接力了爱心。有首歌唱的好:“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爱的传递,不论是多么渺小的力量,只要对别人有所帮助,就能温暖别人。在今年抗击救灾的时候,许多平凡的农民捐赠自家种的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须品给受灾人民,他们的举止虽然轻微,但对抗洪救灾却起到重要作用。爱心可以由一个人传递给另一个人,更可以由一代人传承给下一代人。“非典那一年我还只是孩子,是你们冲在一线,为我们遮风挡雨,这次换我们来守护你”青年人相似掷地有声的宣言犹在耳畔,正是前辈们以身作则,用行动在播撒爱的种子,青年们学会了怎么成为守护他人的铠甲。

“这次换我来救你”更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涌现的一件件好人好事,利用网络平台传递正能量,集“小爱”成“大爱”,走进了群众,贴近了群众,感动了群众,弘扬了社会好风尚,在社会上掀起了学习模范的高潮。无论对大人还是小孩,每件好人好事都是生动的思想道德教材。网络媒体平台应该及时发现社会上的闪光点,积极构建正能量传播体系,加强舆论的引导,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促进人们形成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守护“人性有善”的社会信心。

每个人都伸出一双又一双援助的手,在点点滴滴中传承好我们中国一直以来友爱互助的优良传统,让有爱的人更懂爱,然后你好我好大家好,人人享有快乐和幸福,真正实现和谐社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