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国际张”系列评①丨张家界,很高兴再次见面

2021-08-25 11:41: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万丽君] [责编:欧小雷]
字体:【

同心同向同行,相信用不了多久,一个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张家界,将再次回归。

万丽君

今天上午8时,张家界解除各类交通管制措施,逐步恢复对外通道。这意味着张家界在历经所有人员禁出23个日夜后正式“重启”,这也标志着湖南在此轮鏖战“德尔塔”毒株的战役中,已取得决定性胜利。

被病毒“束缚”23天后的张家界再度舒展开来,城市重新焕发生机,浸透着每一名参与者的汗水。白衣战士勇敢逆行,筑牢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热心的平民英雄挺身而出,战在前沿;基层党员冲锋一线,织密“防控网络”;百万张家界人舍小家、顾大局,自觉竖起“隔离屏障”,终于迎来振奋人心的“解封”时刻。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前行。在张家界“解封”的重要节点,不负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我们应珍惜积极向好的防疫局面,将科学防疫、精准防疫进行到底。疫情传播风险下降,内部防控却不能“刀枪入库、马放南山”,口罩不能摘、体温继续测,公共场所依然要绷紧常态化防控之弦,不可有须臾懈怠。

今天,与交通一道“解封”的,不仅是市民,还有张家界的三千奇峰、八百秀水。受疫情影响,作为张家界支柱产业的旅游业一度按下“暂停键”。如何在巩固防控成果的同时,推动复工复产、让社会肌体重新焕发应有的活力,需要坚定信心、凝聚起发展合力。

桑植县“解封”后,县委书记曹飞带头来到餐饮店“下馆子”消费,以实际行动为餐饮企业鼓劲打气,提振群众消费信心;在此之前,省里出台《关于支持张家界疫情防控当前增信心、长远补短板的十条政策措施》含金量满满,以硬核政策支持张家界市疫后恢复发展……同心同向同行,相信用不了多久,一个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张家界,将再次回归。

张家界,很高兴再次见面!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