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学好党史“必修课”,须大兴五种“作风”

2021-08-18 08:50: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向民贵] [责编:潘华]
字体:【

向民贵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百年党史更是奋斗路上“最好的教科书” “最好的营养剂” “最好的清醒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必须大兴五种“作风”。

大兴艰苦创业之风。艰苦奋斗精神,是我们党的立业之本、取胜之道、传家之宝,也是党历经百年奋斗取得伟大成就的精髓。过去我们党靠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不断成就伟业,现在我们仍然要用这样的思想来指导工作。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这本厚重的“教科书”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大兴服务群众之风。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立志千秋伟业,党员干部要始终与人民心相连、情相依,同呼吸、共命运,心怀爱民之心,设身处地、换位思考,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多办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的实事好事,把为群众排忧解难工作落到实处细处,用党员干部的辛苦付出,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大兴知难而进之风。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是中国共产党人战胜一切挑战与风险的宝贵品质,广大党员干部要倡导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精神,始终保持一种敢做善成的勇气、保持一种逆势飞扬的豪气,发扬勇于担当的锐气,敢于挑起重担,敢于克难制胜,敢于奋勇争先。在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征途中,要立志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在挑战面前捕捉和把握发展机遇,善于在逆境中发现和培育有利因素。

大兴廉洁奉公之风。从百年党史这部教科书中汲取营养,通过学习教育加强党性修养,在学史崇德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新的征途上,难免遭遇各种诱惑,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任何时候都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大兴敬业奉献之风。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党和人民事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推进高质量发展,造福人民群众。坚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在学史力行中,坚持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利,坚守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努力创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业绩。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