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以“硬核”担当服务全国防疫大局

2021-08-16 10:37: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林伟]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林伟

疫情再次来袭,湖南省各级各部门充分提高认识,严格履行部门监管责任,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以上下扁平、快速协同、精准高效的工作实效,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疫情防控是一项系统工程,高位推动,让责任链条环环相扣、层层压实,切实做到上下协同、横向覆盖、同频共振,是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关键所在。从根据省委统一安排,由省领导带队的6个督查组下沉一线,推动防疫措施落到实处,到全面实行智慧监管,督促市场主体积极防疫,再到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以疫情为令,与时间赛跑,湖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省上下快速响应,坚持全省一盘棋,织密疫情防控网,筑牢防控责任链,以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应对疫情挑战,全力守护三湘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彰显了“硬核”的湖南力量。

以一地一域的防疫担当服务全国防疫大局,是湖南的响亮口号,更是湖南的务实行动。“大数据+网格化”筛查、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救治、物资保障、宣传引导……再次应对疫情,湖南仍然是果断行动,快速响应,早决断、早部署、早隔离、早治疗的抗疫经验,再次得到全面发挥。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一道道指令从指挥中枢接连发出,迅速得到执行;一项项措施从出台到终端见效,一路畅通无阻。坚持“严、快、紧、实、细”5字诀,全省联动,壮士断腕,统筹推进,让无形的疫情防控屏障,及时有效地矗立在三湘大地上。

然而,为山九仞,不能功亏一篑。以一失万无的警惕性,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始终是疫情防控的不二法则,也是当前常态化防控的核心所在。病毒情况千变万化,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使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绝不能有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更不能让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刀枪”轻易入库。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这是湖南的态度,更是湖南的决心。

用生命护佑生命,用爱心守护家园。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面前,所有湖湘人都是疫情防控的“主角”。只有持续拧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发条,自觉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把“严、快、紧、实、细”5字诀,贯穿到应急响应、信息报送、开展流调、核酸检测、隔离救治、区域协查、疫苗接种等各个环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持工作作风细、工作举措细,才能确保所有的防控策略都能落地有声、落地有形、落地有效,力争在最短时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相关专题:湖南全力应对疫情挑战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