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返程的脚步声,就是胜利的前奏曲

2021-08-14 09:01: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万丽君] [责编:潘华]
字体:【

让游客安心隔离、放心返程,不但体现城市的温度,更彰显一地的责任与担当。

万丽君

8月13日上午,经过14天集中隔离和5轮核酸检测全部阴性后,首批440名张家界滞留游客正式返程。“城门”打开、滞留游客有序返程,传递出疫情形势逐渐向好的积极信号,为我们彻底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注入了强劲信心。

8月3日,基于“外防输出、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要求,张家界全市“封城”,不少外来旅客因此滞留。如今,440名滞留游客返程,无疑是标志性节点:对滞留游客来说,隔离期满踏上回家的旅程,生活即将回归正轨;对湖南这轮疫情防控工作而言,让滞留游客安全回家,就是疫情防控取得扎实成效的有力佐证。

在游客滞留的这段时间里,从承担游客的居住酒店费用,到安排生活保障、上门核酸检测等服务,再到此次返程前与游客所在地精准对接……让游客安心隔离、放心返程,不但体现城市的温度,更彰显一地的责任与担当。

当前,张家界滞留游客开始返程,常德、长沙等地已连续十多天多实现“零新增”。但是,必须要提醒的是,城市逐步“动”起来,并不意味着风险已经消弭、挑战已经过去。越是接近胜利的时候,越不能麻痹大意,越要加倍警觉。“城门”打开,防控措施更要科学精准;胜利在望,更要保持慎终如始。

“我们知道,张家界的静是暂时的。”从这些游客的脚步声里,我们已经听到胜利凯歌的前奏。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张家界也很快将迎来“重启”的时刻,我们期待着风雨过后再相逢的那天。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