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行路不再难,让美好更接近

2021-08-10 10:29: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黎雅绮] [责编:印奕帆]
字体:【

黎雅绮

随着J55002次检测车从怀化南站驶出,驶向古丈西站。张吉怀高铁正式启动联调联试,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中国铁路8月6日)

八月伊始,日头尚未高悬,检测车便满载着欢欣与期望,自怀柔归化之地驶出,途径“逶迤沱江穿城流”的凤凰,去往浸润着茶香的古丈。

若翻看近代的历史,记载枝柳铁路初设的文墨还新,不过数十载,张吉怀铁路作为湘西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高铁也即将并入全国高铁网稚嫩的脉络。

湘西山城多,古往今来千余年,纵是“秀水奇峰甲天下”,皆道“行路难”。因为地势险峻多峻岭,修路架桥总要徐徐图之。对于湘西质朴的人们而言,那铺设的一条条钢轨就成了他们口中的“致富路”,开出的一趟趟火车就成了他们眼中的幸福车。

在湘西,能看到涨满眼帘的“绿”,品味纯质自然的“野”,抿一口黄酒涉冷溪,徒步登梯攀云雾。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与岁月赐予的人文底蕴在这里温柔的交融。若说有什么不美之处,也只能是要领略这份风情,得多担待沿途交通的些许不便,要一一玩尽,少不得三五日光景。而如今,待张吉怀高铁正式开通,人们将不再步履迟迟,一日便可看遍古镇清幽、山水秀丽。湘西各处也将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宛如交握紧扣着双手,总会一同前进。

对于湘西而言,张吉怀高铁的开通是“新”,“新”在从无到有的喜悦,“新”在“万事开头”的尝试,“新”在迈上台阶的期许。对国家而言,张吉怀高铁的开通是“泛”,“泛”于纵横阡陌的平常,“泛”于发展致富的责任,“泛”于润物细无声的温柔。

张吉怀高铁,这是一条“黄金旅游线”,也是一条“最美致富线”。她自国家有力地推动下诞生,为美丽赤诚的湘西凿出一条新的通途,带其一步步跟上中国速度!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