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笑风生 “凡尘”有范

2021-08-01 08:36: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亮] [责编:夏博]
字体:【

王亮

2比0,贾一凡和陈清晨轻松击败韩国组合金昭映/孔熙容,如愿晋级羽毛球女双决赛。

“你打得好,你先说”“进到4强已经是赚了”“我们敢,她们不敢”“这就是我们的风格,说明状态到了”……

赛后的混采,两人嘴上说着“进入决赛了,要定下心来,做最后的准备”,但现场还是和记者们谈笑风生,金句不断,完全聊嗨了。

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夺冠后的采访。

如此欢乐、逗霸,而且是在挺进决赛的当口,简而言之,这就是“凡尘”组合的“范儿”。这种“范儿”,充分彰显了她们的自信和底气。

贾一凡、陈清晨今年都是24岁,尽管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两人自2014年起开始配对,近几年各类国际赛事的冠军拿到手软,算是十足的老资历了。

看竞技实力,两人的世界排名常年稳定在世界前三;论比赛经验,两人亚运会、全运会、世锦赛等大型赛事都参加过;还有比赛心态,本次赛后的采访已充分说明问题,简直可以拿来当混采“教科书”了。

综合来说,她们毫无疑问正处在职业生涯的最好阶段,年轻、有冲劲,能力强、心态好。

不管决赛面对谁,本届奥运会都是她们收获金牌的最好时机。

谈到对决赛的期许,两人笑着表示“反正保底是拿到银牌了”。

8月2日决赛,我们依旧期待“凡尘”组合谈笑风生。

相关专题:东进!东京——聚焦2020东京奥运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