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粤汉铁路,弘扬奋进精神

2021-07-29 10:16: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昕玮]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周昕玮

7月27日至7月29日,广铁集团在管内京广铁路衡阳至韶关间沿线地区举办发现最美铁路活动,此次活动是由中央网信办社会局和国铁集团党组宣传部联合开展的2021年度“发现最美铁路”系列活动之一,由湖南省委网信办、广铁集团联合举办。

粤汉铁路耗时36年建成,贯通鄂湘粤三省,联络长江、珠江两大流域,联通洞庭湖平原、衡阳盆地、珠江三角洲等多个地区,在华中与岭南间架起了便捷快速的通道。粤汉铁路加强了鄂湘粤三省之间的经济联系, 便利了大宗物产的对外输出,改变了人们的社会生活方式,有力推动了地区经济的近代化进程。

数据会说话。从44个小时的蒸汽时代,到3小时的高铁时代。一条铁路线,见证了中国铁路时代的变迁,也见证了中国经济的发展!让我们看到了不断延展的铁道线、不断密织的铁路网、不断提升的列车速度、不断升级的铁路服务质量……中国铁路守初心、担使命,从一穷二白中一路走来,在贫穷与落后中砥砺前行,用“中国名片”征服世界,用中国力量诠释中国铁路高质量发展美与魅力所在。

百年粤汉铁路历史,也传承了铁路人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在这条铁路线上,既有粤汉铁路岳州车站的工人们以热血换自由,誓与反动阶级斗争到底的强烈斗争精神,还体现了作为运输大动脉,在抗日战争中转运军队、输送物资的功能作用。

如今,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铁路人迎难而上,努力将疫情防控与高质量运输服务结合起来,不断丰富疫情防控基本措施,让疫情防控不出现任何死角,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把每一件日常小事做好,展现了铁路人担当作为、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一颗道钉一滴血”粤汉铁路是一代代铁路人筚路蓝缕,艰苦创业,创造出优异非凡的成就。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时代下广大铁路职工应勇当中国发展最先锋,汇聚起干事创业的新激情,书写交通强国新篇章。

相关专题:发现最美铁路·揭秘百年粤汉铁路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