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三条路”,奋进新征程

2021-07-27 10:05: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蔡湃]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回望建党百年,中国共产党人一路披荆斩棘,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堆砌起中国前行的台阶,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取得更大成绩,就要做到回首过去,不忘来时路、立足当前,走好脚下路、开创未来,奋进前行路。

一是要回首过去,不忘来时路。要在党史学习中树牢初心使命,做好总结文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在学原文、悟原理中增强思想理论武装,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要站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立场,守好“人民的心”,要牢记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进一步传承优良作风。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三大优良作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在实干实践中悟真理。坚持紧密联系群众,带头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心声,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相连。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新,做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二是要立足当前,走好脚下路。要紧盯脚下,在风险危机中增强党性锻炼、提升能力素质,行稳致远走好脚下路。增强忧患意识。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经验教训,居安思危,树立忧患意识。面对困难挑战,要紧绷“风险弦”,坚持提前谋划,在“精细化”“精准度”上下功夫,做好风险防控。加强党性锻炼。要牢牢坚持党的政治方向、遵循党的政治路线、坚定党的政治立场、宣扬党的政治主张,旗帜鲜明讲政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要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急难险重的工作中锤炼党性,彰显共产党员本色。提升能力素质。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常怀“本领恐慌”,不断拓宽知识面,在服务群众中锤炼真本领,探索创新履行职能的新途径、新方式,切实做到“能力过硬”。

三是要开创未来,奋进前行路。要在鉴往知来中砥砺前行,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更好地走向未来,创造新的历史伟业。要提志气。要在建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看到,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要立“鸿鹄”之志,以高昂的斗志继续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冲刺。要硬骨气。要从革命先烈宁死不屈的伟大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提高自身免疫力,守住道德底线,不越纪律红线,常怀一颗敬畏之心,练就一身铮铮“硬骨”。要强底气。百年风雨,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也在一次次重大挑战中证明了自己的执政能力。如今的中国共产党已经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面对接下来的赶考之路,我们要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奋勇向前的底气,要坚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益阳市赫山区委组织部部长 蔡湃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