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通用航空产业未来可期

2021-07-20 10:58: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何林静] [责编:印奕帆]
字体:【

7月16日上午,2021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在湖南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3天观展人数近20万人次,专业观众约2.4万人,签约合作项目46个,合同金额达208.6亿元,不少游客顶着高温、烈日来逛通航博览会,只为和飞机“打卡”拍照,也有游客将目光投向株洲芦淞机场的上空,享受了一场震撼人心的飞行表演。

此次通航博览会以“论坛+展览+飞行表演”的方式更加形象地展示了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魅力,通过科普宣传、互动体验的方式让更多的社会大众了解通用航空产业。通航博览会更像是湖南通用航空产业的一次检验,“圈粉”无数的背后也见证了湖南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良好态势。

去年9月,湖南获批成为全国首个全域低空管理改革试点省份,经过10个多月的改革实践,湖南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拓展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呈现出改革推进快、产业来势好、工作合力强的强劲态势。湖南已建成12个通用机场,有5个通航基地在建或即将开工,开通了5条低空旅游航线。7月1日,湖南也出台了《关于支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推动湖南省通用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

山河智能通用飞机“欧若拉”小飞机的交付使用,翔为通航农林喷洒、消防灭火、医疗救援等不断应用,省内多地开通了低空旅游的航线共赴“诗和远方”......目前,湖南拥有通用航空产业完整的产业链条,从通用航空装备制造的生产企业,到通用航空各种场景应用的厂商,再到各类通用航空人才培养的航空院校,以及拥有着多个通用航空产业园,这些对湖南通航产业的发展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

我们看到,此次通航博览会硕果累累,一项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签约合作项目46个,合同金额达208.6亿元,涵盖了通航产业制造、基础设施、服务等多个领域,湖南永通集团更是直接购入了10架贝尔407GXI直升机。一系列成果表明,湖南通用航空产业备受客户认可,企业投资热情持续高涨。

通航引领美好生活。正如湖南翔为通航董事长欧德清所说的:“或许你一辈子都不会坐通航飞机、买通航飞机,但一旦有需要,通航飞机就能以最快的速度,来到你的身边。”相信随着湖南通用航空产业软硬件的不断完善,通用航空产业将不断被大众所接受,湖南低空经济、通用航空、通航产业生态、通航旅游等将呈现高速发展态势,湖南通用航空产业未来可期。

长沙理工大学 何林静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