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评丨经济发展“两轮驱动”见新成效

2021-07-19 16:27: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英] [责编:欧小雷]
字体:【

张英

7月19日,省统计局举行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新闻通报会。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上半年湖南生产总值(GDP)21666.50亿元,同比增长11.7%,湖南经济发展的“半年报”格外亮丽。

今年1月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省政府工作报告》对我省今年地区生产总值的预期目标是增长7%以上。上半年同比增长11.7%,显然超过预期,显示出我省经济发展增速强劲,来势喜人。

新冠疫情后,湖南快速启动复工复产,在疫情冲击中迅速站稳脚跟,实现经济“由负转正”;再到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超预期,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这些年的产业积累:省委、省政府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迅速壮大,使得湖南经济发展的韧劲、后劲更强,发展速度更快。

去年9月,湖南自贸试验区扬帆起航,成为湖南改革开放的“新地标”和“试验田”;前两天,2021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在长沙开幕,标志着湖南通航产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的同时,也为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提供了发展动能。湖南的创新与开放,正以前所未有的热度和趋势让这个中部省份愈发引人注目。

育先机、开新局,将创新与开放作为经济发展的“两轮”驱动,稳中向上、稳中向好,湖南正以更高水平、更高标准、更高效率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也必将取得更好、更新的成效。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