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评论员:对标先进 再铸辉煌

2021-07-01 06:21:09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对标先进 再铸辉煌

湖南日报评论员

“七一”前夕,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在长沙隆重举行,一批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受到表彰。我们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向获得“七一勋章”“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向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

我们党走过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湖南这片热土上,留下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足迹,涌现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一大批无产阶级革命家、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拼搏的功勋人物、一大批忘我奋斗的先进模范。他们创造、传承着党的优良传统,充分体现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是优秀共产党人的代表、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明镜,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和致敬。

历史和现实一再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就是因为我们党始终保持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这种先进性,在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集中体现为共产党人冲锋在前、退却在后,舍生忘死抛头颅、洒热血;在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集中体现为共产党人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义无反顾舍小家、顾大家;在东风浩荡的改革开放时期,集中体现为共产党人奉献在前、名利在后,顽强拼搏争先进、创一流;在激情奔涌的新时代,集中体现为共产党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定不移守初心、担使命。“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跟我上”,成为各个历史时期共产党人的铿锵誓言,带动并吸引更多力量紧紧围绕在党的旗帜周围。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共产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团结带领三湘人民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此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们当中既有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一线工人,也有扎根讲台、立德树人的人民教师;既有辛勤耕耘、勤劳致富的农民兄弟,也有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机关干部;既有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医务人员,也有苦练本领、攻坚克难的大国工匠……他们以实干实绩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为全省广大党员树立了可学可及的榜样。

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去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时,对湖南作出了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明确了湖南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和行动纲领。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牢记殷殷嘱托,主动作为,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火热实践中奋勇争先,不断把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宏伟事业推向前进。

“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中国共产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党员队伍必须过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丰厚滋养和智慧力量,对标先进、追求先进、争当先进,顽强奋斗、不懈奋斗、永远奋斗,不断把湖南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