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说丨满载着爱,向更宽广的世界出发

2021-06-11 00:10: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喻敏芳] [责编:潘华]
字体:【

喻敏芳

在全社会的关心关注下,2021年高考落下了帷幕。一张张灿烂的笑脸青春洋溢,少年们迈向了新的征程。

从临近高考开始,一直到高考结束,全社会的目光都没有离开高考。大家为忘记带准考证的考生紧张,也为刚下考的自信飞奔女孩高兴;线上线下,人们对高考考生给予格外的关注与关爱。铁骑护送考生的民警、爱心助考的志愿者服务站,都让人倍感温暖。特别是高考之后,这份关爱还在延伸,全国多个景区对高考生免费开放……让每一位考生深刻体会到社会的友爱,在感动中学会温柔待人,这或许是少年们最好的成人礼。

高考结束后,一位爸爸的喊话令人感动:“不管你考得怎么样,爸爸妈妈都爱你。”或许所有爸妈都是这样放心不下孩子。笔者不禁想起当年自己参加高考时,妈妈说:“你考得不好的话,也有一部分是我的责任。”为我分担之心,让人泪下。高考教会我们的远不止如何挑战试题,它还磨砺了我们的坚韧与毅力,培养了我们努力拼搏的精神,传递的是社会温暖与家庭深爱。告别高中,奔向未来,每一名学子都该用自己的力量,开始新的征程。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是阅历。高考既是一场考试,也是一场洗礼。愿所有走过今年高考的学子,满载着爱,向更大的世界出发。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