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照”是今日盲盒 “高考景”是未来盲盒

2021-06-07 16:56: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殷建光]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殷建光

6月4日,山东省实验中学高三学子迎来高考前“最后一课”,老师和家长们策划了一场“成长盲盒”活动,在课堂上晒出学生们的童年照,让他们一起猜猜“他是谁”,借此机会缓解考生紧张的备考情绪。老师还在现场赠送学生“梦想车票”、毕业纪念扑克和印有祝福语的“高考必胜面”(6月4日中国新闻网)

精彩“最后一课”让学子感悟成长,产生自豪。“成长盲盒”,让考生洋溢快乐,产生自信。昨日的“儿童照”,只有今日的影子,甚至连影子也看不到;这就是成长,这就是蝶变,成长在时间的长河,变化在自己的手中。长大从来不是一时一刻,成就从来都是积累硕果。

紧张情绪,烟消云散。未来憧憬,洋溢心胸。猜猜“童年照”,他是谁,恍然大悟;猜猜“未来美”,他是谁,无限遐想。“梦想车票”,通向梦想;高考必胜面,注入人生能量。

“童年照”是今日盲盒,让你喜笑颜开;高考景是未来盲盒,让将来的你眉开眼笑。“童年照”生动解读,童年不是青年;“高考景”鲜活解释,高考成绩不是未来成就。认真就行,因为积累认真的品质;努力就行,因为积累努力的素养;拼搏就行,因为积累拼搏的精神。高考之美,美在奋斗征程,在奋斗中,沉淀人生最宝贵的品质,认真、努力、拼搏,必然受益终生。当然,还有同学的友谊,师生的情怀,独立的思考,激情的梦想,等等。经历高考是一笔财富,拼搏高考是一次洗礼。

“童年照”照出了无忧无虑的儿童时代,因为无忧无虑,所以纯真,所以美好,所以茁壮成长,所以成为现在长大的你,所以值得回味;“高考景”,放下对未来的思考,放下对他人的感悟,放下对自己的苛刻,回到“童年时光”,你照样可以纯真,可以美好,可以茁壮成长,必然能够成为未来精彩的你。

高考是别人的称谓,花开是我的命名。“童年照”已成为美好的记忆,温馨人生;“高考景”必成为激动的时刻,激荡生活。“童年照”是今日盲盒,童年没有决定青年;“高考景”是未来盲盒,高考不决定人生。青年从童年长大,因为汲取环境的滋养;人生从高考出发,贵在汲取时间的力量。环境成就人生,时间打造出彩。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