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华声网评:汲取红色力量,同心同向同力谱写“中国梦”

2021-06-03 14:49: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婧蓝]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婧蓝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百年风雨兼程;百年辉煌,百年奋斗不止。缅怀我们走过的百年征程,翻开由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创造的辉煌业绩,我们满心的骄傲自豪,也增强了接续新时代重任的信心。回望百年征程,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用钢铁般的意志开拓出了一条全新的道路。赓续百年征程,我们要在光辉的历程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同心同向同力谱写“中国梦”,才能在新征程开创新局面。

红色沃土洒热血,忆峥嵘岁月不忘初心,汲取真理的力量。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一百年的成长道路清晰,在这条路上,无数的革命英雄把热血洒向了热爱的祖国大地,无数为国家独立自由而勇于站起来的时代青年用满腔热血标注了精神的高度。重温百年党史,回忆峥嵘岁月,是我们不忘历史、不忘来路、不忘初心的生动诠释,唯有知来路之艰难,才能在追求真理的路上昂首阔步,在未来的路上倍加珍惜今天的成就。

读懂红色使命,看百年征程增强道路自信,汲取奋斗的力量。从“半条被子”“半截皮带”到“十八洞村”“小木耳大产业”,我们能够在百年征程中读懂红色使命,在矢志为民中深刻地回答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时代之问。党的百年历史,我们走出了一条属于我们自己的道路,也擦亮了人民的底色,更是让我们在胜利的光辉中明白,当前道路是正确的,要更好地走向未来,尤其需要我们汲取奋斗的力量,增强道路自信,坚定不移地走下去,锚定前行方向,才能写好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高举理想信念精神旗帜,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汲取信念的力量。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缅怀百年征程,无数舍生忘死、英勇就义的烈士故事徐徐铺展开来,是什么让他们在“抛头颅、洒热血”中那样的决然?是坚定的理想信念。解决了思想“总开关”的问题,才能在任何困难挫折的面前坚守初心。新时期,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尤其需要我们高举理想信念精神旗帜,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让革命薪火代代传。

同心同向共圆中国梦,矢志奋斗开新局,汲取创新的力量。“中国梦”是我的梦,也是你的梦。我们走过的一百年,正是走在通往“中国梦”的奋斗路上。要实现“中国梦”的奋斗目标,还需要我们赓续百年征程,大力弘扬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精神,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拿出“钉钉子”的精神,一代接着一代干,矢志奋斗开创新局面,共同迎接美好的明天。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