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识福奇真面目

2021-05-27 09:43: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卓芳] [责编:潘华]
字体:【

谢卓芳

美国著名传染病专家福奇在最近的采访中,不仅推翻自己一年前的观点,称不确信新冠病毒是自然起源,还呼吁继续对中国进行调查。

福奇态度的转变成为美国媒体和政客炒作新一轮阴谋论,再度污蔑中国的子弹。

一年来,福奇的确受到不少攻击。共和党一些政客不仅指责他是“新冠之父”,还声称是福奇资助了武汉实验室的“病毒改造”。在美国愈演愈烈的反华氛围下,福奇轻车熟路将科学献祭给了政治。

挨打就投降,福奇的软骨病不是一天两天了。特朗普执政时期,福奇曾对美国过快重启经济表示反对,没过多久,在美国疫情丝毫没有见好时,改口称美国多个地区已经准备好重新开放;去年,全球疫苗短缺,在中国疫苗畅销全世界时,福奇污称中国疫苗不可靠,而在此前,他多次表示中国抗疫成果值得学习。

福奇的“反水”只是美国再次炒热“武汉实验室外泄病毒”一系列舆论的插曲。日前,美国情报机构散布武汉病毒所三名员工2019年11月感染新冠的谣言,卫生部长贝塞拉在世卫大会上,要求世卫组织启动对武汉进一步调查。

早在今年1月,由多国专家组成的世卫专家组,就已经到中国展开病毒溯源行程。专家组一致认为,无证据表明2019年12月前病毒就在武汉传播,且“实验室泄露导致病毒传播”的假说极不可能。

一年前,美国的甩锅游戏被国际社会识破,如今又端起了老菜汤,只是福奇的横跳给老菜汤增了一缕盐味。可就算如此,也改变不了老菜汤的本质,除了那些饥不择食的反华组织,谁会捧着这点陈年剩饭当佳肴?

美国新冠暴发之初,世人震惊于作为科学强国的美国,却成为全球抗疫的搅局者。现在,拜登领导下的美国政府,再次玩起了政治操弄的把戏。美国的所作所为告诉世界,科学的反义词是美式政治。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