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 | 以“革命精神”为引领,创造湖南发展新辉煌

2021-05-25 21:52:26 [来源:红网] [责编:印奕帆]
字体:【

5月24日,人民日报刊发许达哲文章《牢记殷殷嘱托 发扬革命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文章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对红色大省湖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筑牢红色基因,赓续红色力量,深耕发展取得的一系列成就进行了宏观的展示,也为湖南发扬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指明方向。

湖南是一方红色热土,奔流不息的湘江水孕育滋养着这片伟人故里、将帅之乡、革命摇篮。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以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彭德怀、贺龙、罗荣桓等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一往无前、舍生忘死,奏响了英雄壮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湖湘大地镌刻着百万军民会战“三线”建设等战斗场景,创造了新中国第一台航空发动机、第一台亿次巨型计算机、第一台干线电力机车等多个“第一”,杂交水稻技术领先世界,掀起了建设热潮;改革开放新时期,湖南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前行,澎湃着发展活力。

时间奔流不息,经过了一百年的奋斗,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湖南这片红色热土也随时代发展日新月异,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将初心、热血、奋斗挥洒在这片热土,红色力量成为湖南发展最坚实的基础。回望峥嵘岁月,面向未来发展,三湘儿女深感责任重于泰山,越是在这时,越需要我们增强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百折不挠、敢于开拓、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奏响“新长征”最强音,谱写现代化湖南发展新篇章。

发扬为民服务精神,筑牢人民这个坚实的地基。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的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在激流险滩、惊涛骇浪中成为了今天的巍巍巨轮,而人民就是最强大的“压舱石”。今天,要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实,要书写更多“矮寨不矮”的精神地标,尤其需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做好“两个维护”,才能不断地增进民生福祉,筑牢人民这个坚实的地基。

发扬创新发展精神,奋力建设好现代化新湖南。湖南的发展见证了党的百年奋斗史。用一个奋斗接续一个奋斗,湖南站上了新发展新起点,要更好地推动新时期的任务落实,尤其需要发扬创新发展的拓荒牛精神。应不断增强创新引擎,为湖南深化改革增添新动力,实现新突破,构建新格局。要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需要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勇于突破、善于攀登,携手翻开湖南发展的新一页。

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推动现代化新湖南发展,要坚定不移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既要聚焦“卡脖子”的科技难题,也要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擦亮“一湖四水”名片,还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些具体的工作,都需要党员干部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立足岗位,埋头苦干,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把新湖南发展蓝图一绘到底,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接好新时代湖南发展的“接力棒”,应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好革命传统,把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深情,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在“新长征”路上创造更多的辉煌成就。

来源:红网

相关专题:央媒聚焦湖南·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