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把“崇德”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

2021-05-14 15:53: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辉]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胡辉

5月1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率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前往任弼时同志故居和纪念馆、许光达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学史崇德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贯通起来,切实把党史滋养转化为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实绩实效。

“天下至德,莫大乎忠”。人无德不立,官无德不为,国无德不兴。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是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有的大德。此次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以“学史崇德”为主题,为我们展现了一个“初心课堂”,也为以德为先开展好党史学习指引了方向。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红色景点就是一本本生动的教科书,是一个个常学常新的生动课堂。任弼时投身革命30年,担任过许多重要职务,经办的人事、经手的钱财成千上万,但他一直“为党为民,廉洁奉公”;为新中国立下汗马功劳,却一生多次“让衔、让级、让位”的许达光,他们以“三怕”的“骆驼精神”和“三让”的光辉事迹诠释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成为了我们明德的崇高榜样。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学史崇德’崇什么德、怎么崇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我理解,关键要永葆‘四心’、做好‘四种人’。”如省委书记许达哲所说,我们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食粮, 永葆“四心”,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身为共产党员,我们应该永葆对党忠诚之大德,坚持一心为民的公德,崇尚严以律己的私德,德字为先,求真务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学史明德,重在知行合一。以德立身、以德润心、化德为行,党员干部有了高尚的道德情操,就会自觉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要把学史明德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贯通起来。要学以明德、行以砺德、思以检德、廉以正德,读懂共产党人的“德”,将“德”字贯穿生活和工作之中,将党史滋养转化为工作动能,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切切实实提高品德修养,在实干实绩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不忘来时的路,才能走好前行的路。可以肯定的是,通过党史学习,汲取共产党人的“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信仰力量,广大党员永葆“四心”,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一定能以实干实绩建功新时代,为“三高四新”战略注入磅礴力量。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