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不能只在朋友圈过

2021-05-08 18:39: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孟凡杰]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节日临近,大街小巷都在借机促销,朋友圈、微信圈里也是铺天盖地的广告,似乎都在“敲打”着为人儿女的我们,想好送妈妈什么礼物了吗?

作为一个西方节日,母亲节在国内流行并不是一件坏事,它给了儿女们一个机会,唤起了我们对妈妈的爱,可以用各种方式来表达对母亲的孝心,同时也给了当母亲的一个机会,接受祝福的同时,审视一下自己是否也对孩子和家庭尽到了责任。由此来看,认真过好母亲节,也是中华传统“孝文化”的深刻体现。但是,对妈妈的爱并不能局限在这一天,更不能困在朋友圈里。

生活中,我们对父母的爱,不只是在母亲节、生日这些特殊的日子里表达,更应该在日常生活中给予他们更多的陪伴,在生活的每一件琐事中表达感恩和孝顺,父母需要的是儿女实实在在的陪伴,是天伦之乐,是其乐融融的相聚,儿女一句挂念的话语,一个关切的眼神,都能给父母带来欢乐,儿女的成长才是父母最大的欣慰。因此,尽管现在工作生活节奏快,很多人忙碌于工作之中,但还是要尽可能放下手中的活儿,抽出时间去看看母亲。当面对母亲道声感谢,或者借母亲节这天通过网络、短信文字的形式表达内心的情感,把作为儿女的真情传递到母亲跟前,让“我爱妈妈”、“祝福母亲”的心里话成为这个节日里最好的礼物。

母亲节到了,别在朋友圈里扎堆秀孝顺了,不妨给母亲一些陪伴,在这个温馨的日子里,请给母亲一声亲切的问候,把作为儿女的真情传递到母亲跟前,让“我爱妈妈”、“祝福母亲”的心里话成为这个节日里最好的礼物,节日只有一天,但爱却常在。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