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在奋进新征程中迸发青春力量

2021-04-29 18:15: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罗建华] [责编:洪晓懿]
字体:【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4月28日下午,湖南省各界青年五四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出席并讲话,寄语全省广大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以振奋的精神、昂扬的斗志,为实现中国梦、建设新湖南贡献青春力量,谱写出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壮丽篇章。

春光灿烂时,我们又将迎来五四青年节。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实现中国梦、建设新湖南,需要一代代青年接力奋斗、砥砺前行。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中国梦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也是青年一代应该牢固树立的远大理想。广大湖湘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个人追求同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结合起来,从当下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广大湖湘青年要增强知识更新的紧迫感,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如饥似渴学习,既扎实打牢基础知识又及时更新知识,既刻苦钻研理论又积极掌握技能,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与时代同步,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

道德之于个人、之于社会,都具有基础性意义,做人做事第一位的是崇德修身。广大湖湘青年要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牢记“从善如登,从恶如崩”的道理,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保持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要保持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不管顺境还是逆境都始终做到心态平和而又积极进取,坚持实事求是、求真求实,一步一个脚印,积小成为大成。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新时代湖湘青年是好样的,是有抱负、能担当、可堪大任的,是了不起、有希望的一代。奋进“十四五”,奋斗新征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