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落实,推进产业园区项目建设

2021-04-26 14:38: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空军​]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刘空军

4月25日,2021年怀化推进园区专业化建设、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产业项目现场观摩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4月25日怀化新闻网)

产业园区项目建设是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从某种程度上说,一个项目建设就是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一批项目就能构成新的增长极,因此抓好产业园区项目建设,既是稳定经济增长的当务之急,也是增强发展后劲的长远之策。近年来,湖南高质量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怀化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不动摇,统筹谋划、高效落实重大项目的签约落地、规划储备、开工竣工,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为怀化加快发展积蓄了强劲动力、孕育了充足活力。

产业园区项目建设的成效如何,最终要看有没有落地,是不是真正产生了效益。推进园区项目落地,关键在人,关键在领导干部。面对新时代新任务,唯有加速度,才能推动高质量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省、市有关部署,牢牢把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抓在手上,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脚踏实地把有关重点项目建设的各项工作做好做细。

产业园区项目建设是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压舱石”。实践反复证明:经济发展靠产业、产业发展靠园区、园区建设靠项目、项目建设靠招商引资、招商引资靠环境优化、环境优化靠干部作风。因此,要牢固树立“产业是发展根基”的思想观念,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和产业园区专业化建设。针对把怀化建设成为对接西部陆海新通道的战略门户的实际,要聚焦现代商贸物流、电子信息、生态文化旅游、生物医药、绿色食品、新材料(精细化工)等特色优势产业,持续精耕细作。要突出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惠民生、企业主体、结果导向抓产业项目,使产业项目成为推动怀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压舱石”。

产业园区项目建设是检验干部的主战场。抓好产业园区项目建设,要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切实提高各级领导干部抓产业抓项目的专业化能力和水平,坚持把产业项目和园区专业化建设等经济一线作为检验干部的主战场、甄别干部的主渠道,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良好的政治环境和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总之,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党政一把手要弘扬良好作风,以高度负责、担当奋进、攻坚克难、志在必得的精神,切实在抓落实当中发挥关键作用,大抓产业狠抓产业猛抓产业, 为建设现代化新怀化打牢基础夯实根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