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在党史学习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2021-04-21 21:26: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石青旻] [责编:印奕帆]
字体:【

石青旻

“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这是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国家领导人对广大学子们的谆谆教诲。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国家的中坚力量,而百年党史便是青年汲取营养的沃土,青年一代作为国之栋梁,不仅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更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因此更要认真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党史学习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要了解党史学习的意义。“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阔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党史就是我们党走过的路,有成功、有失败,它是一条中国共产党人不断站起来,走向伟大的道路。而学习党史,就是在思想上将先辈的光辉历程以及犯过的错误、走过的弯路再经历一遍,以史为鉴,以史明今。因此广大青年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客观、正确的对待历史,以党史学习教育来不断加强自身的思想建设,武装头脑,探寻规律,从而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涵养。

要厘清党史学习的方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广大青年人不仅要在党史学习中提高思想境界,更要在党史学习中锻炼工作的能力。要以历史对照现实,不断奋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脚踏实地,将经验转化为实践的的力量,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以创造性将各项决策部署落在实处,把青春汗水挥洒在祖国大地,把理想信念镌刻于实干的征途。

“百年恰风华,党史的那头连着一代代革命先辈的矢志奋斗,党史的这头通向一个个蓬勃的青春梦想”。梦想之路从无坦途,美好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广大青年要认真对待每一次对党史的回望,认真总结经验,提升自己,在新的时代勇立潮头,接续奋斗,在学史之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