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贴近群众让党史学习更接地气、入人心

2021-04-16 11:59: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高永维] [责编:夏博]
字体:【

高永维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将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里,首先就要走进群众中间,就要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

4月15日,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把“课堂”搬到了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先后前往吉首市马颈坳镇隘口村、矮寨镇、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等地开展专题学习,在感受精准扶贫指导下三湘大地巨变的过程中,在走进群众中间听取民声的过程中,既充分感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也是在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夯实地基、筑牢基础。

坚定的信仰有多么重要?真理的力量有多么强大?相对于理论而言,亲眼所见的事实,无疑更具有说服力。看到曾经的深度贫困村隘口村,因为找到了黄金茶种植的致富路,成为了“湘西黄金茶第一村”;看到高耸入云端的矮寨大桥,横跨天堑、惊艳世人、助力脱贫,书写出“矮寨不矮、时代标高”的发展成就;看到“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贫穷落后的“山旮旯”发展成为宜居宜游的幸福乡……以身临其境的方式,真切体验脱贫攻坚带来的历史巨变,这是最生动最鲜活的教育方式,每个人的内心都会有触动,都会更加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都会更加深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都会更加坚定不移地跟党走。

“身临其境”的过程,是感受思想伟力的过程,也是密切干群关系的过程。我们党能够走过百年光辉历程,能够创造一个又一个惊天奇迹,就是因为我们党始终是代表人民利益的党,始终都与人民在一起、心连心,始终都能够做到与人民有盐同咸、无盐同淡。当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搬到了基层,当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携手坐上了一条板凳,当省委书记许达哲亲切地抱起脱贫群众龙先兰的孩子龙思恩,这就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写照,就是党群干群鱼水深情的充分体现。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在于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在于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在于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湖南省委班子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听取呼声,用心用情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其实也就一定程度上决定了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的质量。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落脚点是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最终目标是开新局。”在现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新时代的“红色地标”成为生动的党史教材,让群众的心愿和呼声成为发展前行的方向与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促进两不误,湖南必将书写出新时代更辉煌的发展篇章,三湘儿女必将绽放更灿烂的幸福笑容!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