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病人,更是医生!一张随手拍的图,感动了很多人

2021-04-12 12:57: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封捷] [责编:刘畅畅]
字体:【

想必大家一定还记忆犹新。

2020年9月8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张定宇被颁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奖章,身患渐冻症的他努力迈着“坚定”的步伐上台领奖。

那一幕,感动了无数国人。

最近,一张随手拍的图,在怀化人的朋友圈中流传,同样感动了很多人。

图中,身穿白大褂的医生韦兵坚持值完晚班后,坐在办公桌前,左手搭在桌角输液,右手握着鼠标,为科室患者开具治疗医嘱。

这一刻,韦兵既是病人,更是医生。

韦兵是怀化市中医医院耳鼻喉科的医生。图片被同事随手拍下时,他突发中耳炎,神经性耳聋已经两天,左耳几乎失聪。

“他们科室也有医生边打点滴边开医嘱啊。前几天,我们科室某医生也是这样,现在病差不多快好了。小伙子加油,坚持!”医院同事看到图片后,早已见多不怪,习以为常。

在很多人的微信朋友圈中,这张图片后的留言、跟帖确是另一番景象:伟大!不容易!了不起!给你点赞!……这些词汇的背后,凝结成了两个字“感动”。

也许,这个时候,韦兵也想安静休息,把病治好;也想回家睡个好觉,褪去一身的疲劳。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做为医生,穿上这身白褂,责任告诉韦兵,他是守护在病患身边的最后一道防线,不能退却。

一个医院的基石是什么?应该是如同图片中,千万个这样普通的医生——对医疗事业无私奉献、对病痛患者尽职尽责,对工作岗位无限热爱。

白褂丹心。“轻伤不下火线”不是一个传说,在医疗行业的战线中,常常会不经意间就出现在你我身边,悄悄地发生,却又悄悄地退隐。平凡中孕育着伟大,致敬千千万万个在医疗岗位的坚守者们。(作者 封捷)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