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华声网评:学党史明初心,忠实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2021-04-01 09:58:3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林伟]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林伟

4月1日出版的第7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文章指出,要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首先是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还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根本宗旨,贯穿于党的全部历史活动之中,是党的执政之基和力量之源,是党的政治本色和价值追求,更是中国共产党人党性修养的最高原则和根本内容。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实现和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行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主题。从革命年代“甘将热血沃中华”到建设时期“地动三河铁臂摇”;从改革开放“春天的故事”到新时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无不刻印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烙印,见证了党的初心不变,宗旨如一。站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新起点,学党史明初心,我们更能深刻理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重大意蕴、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把握现实、立足当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的出发点、切入点、突破点、落脚点、支撑点,必须抓实抓细。

今日之世界,国际形势正发生前所未有之大变局;今日之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然开启。我们必须要把握好为人民服务在经济领域和政治领域的不同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最高标准,切实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做问题的终结者,不做问题的传递者、观望者,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唱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主旋律,赢得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富有实效,赢得各项决策部署更加符合群众愿望,赢得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更加牢不可破。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湖南是一方红色热土,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大批中国共产党人在这片热土上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用活用好这些红色资源,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让党的根本宗旨扎根铸魂,融入血脉、植入骨髓、浸入灵魂,体现在为民谋利、为民尽责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办群众之所需,就能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征途上,铸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时代光芒,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明天更有希望。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