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说两会】别问未来怎么办,时间会给你答案

2021-03-10 21:48:26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印奕帆]
字体:【

中国梦,融汇了每个人的理想之梦。浪潮奔涌,不论“后浪”,还是“前浪”,坚持奋斗,就能拥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老祖宗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当下的时代,更是如此,行业越来越多,状元层出不穷。

传统职业焕发新的活力。有新农民,用科技种养,用网络耕耘。有新工匠,砌砖从“小砌匠”成长为国际大赛获奖者的故事,并为广大农民工群体发声。

新职业乘风而来。这两年,带货主播,健康照护师、全媒体运营师、整理收纳师等新职业兴起,一批优秀的青年在这些行业脱颖而出,让更多的人进一步认识这些职业。

原来,每个人的职业生涯,拥有这么多可能的空间。跟着大时代一道踏浪前行,实现的是自己的人生价值,拓展的是一个职业的厚度。

有些青年朋友最爱问,我有一个什么样的未来,但其实赢得未来大考,关键是赢在当下。“干一行,爱一行”, 发扬“三牛”精神,耕耘必有收获。我们对得起这个时代,时代就不会辜负我们。”

出品 / 夏似飞  沈德良 易博文

策划 /执行 杨兴东  辜倩倩  黄喜

制作 /周林熙 同期 /李子园

相关专题:启航 现代化新征程——青年说两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