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评论员:唯情怀不舍 唯心至不缺

2020-11-29 07:08:51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评论员

11月26日,全省优秀新闻作品和优秀新闻工作者表彰会在长沙召开: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湖南获奖作品、2019年度湖南新闻奖获奖作品、第十五届湖南省优秀新闻工作者以及第七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优秀个人等获奖人员受到隆重表彰。

铁肩荷责,妙手华章。这是全省新闻工作者春华秋实的年度收获,是党领导下的新闻工作队伍的一次集中检阅;一叠叠获奖的作品、一排排受表彰的个人,无疑是全省新闻工作者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新起点、新标杆。

纤笔一支,堪担大任。2020年,注定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回望这段甘苦自知的日子,全力抗击新冠疫情、精准复工复产、防汛救灾、特殊时期召开的全国两会、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入“十三五”收官阶段以及省委、省政府各项重大工作等方面的宣传报道工作,对于新闻工作者而言都是一次又一次的能力检阅。全省新闻工作者以坚定的政治站位、过硬的业务本领、扎实的工作作风、无私的奉献精神,交上了一份份优异的答卷。在记录历史的同时,新闻工作者也把自己的战斗身影载入历史。

心中有光、笔下有情。作为时代的记录者、思考者,新闻工作者且歌且行,见证发展历程,书写精彩故事。在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从老总到“小编”,200多名记者从初夏走到仲秋,用脚丈量着110多个贫困山村的山山水水,400多篇带着露珠、冒着热气的作品,记录着这些年三湘大地在“精准扶贫”理念引导下所发生的巨变,记录着绝对贫困的消退、幸福生活的拔节生长。

心载千秋,笔传八方。记者这一职业之所以受人尊重,既是因为新闻的使命值得尊重,亦因新闻人身上的价值示范值得敬重。时序更替,新闻常新。在人民的期待目光里,在时代发展演进的脉络里,在浩浩荡荡的改革大潮中,好记者与他们的好故事,诠释着激情,见证着力量。

翰墨皆凝香,俯仰俱风流。“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伴随新闻延展的年轮,新闻工作者用努力、汗水,践行自己的职责使命,用行动证明自己是党和人民可以信赖的好记者。置身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风云激荡,踏上第二个百年梦想的新征程,践行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依旧是新闻工作者亘古不变的基本功。伴随媒体融合的鼓点,新闻人行走于时代沃土,从微观真相抵达宏观真实,于青蘋之末认准大势所趋,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在一起的初心矢志不渝。

新闻不老,记者一直在路上。从“铅与火”到“光与电”再到“云与端”,媒介传播渠道不断变化,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声音为声音、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是新闻工作者不变的职责;时光流逝,唯情怀不可舍弃,唯心至不可或缺,把准“方向盘”,行千山万水,入千家万户,吃千辛万苦,才能更好地让主流思想入脑入心,让新闻的力量奔流不息。

相关专题:聚焦湖南新闻战线优秀作品、优秀新闻工作者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