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奶茶”,这个梗不知道也无妨

2020-09-25 09:59:45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欧小雷]
字体:【

苑广阔

这几天,一个“我想要秋天的第一杯奶茶”的话题莫名其妙地火了起来,甚至登上了微博热搜前五的位置。

几乎没有任何征兆,这杯“奶茶”就在微信朋友圈攻城略地、呈刷屏之势。话题火归火,但大多数网友显然不明就里,不但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在晒别人转给自己买“秋天的第一杯奶茶”的红包截图,而且自己接到别人发来的红包时也是一脸蒙圈。

有网友求助“万能的百度”,估计是事发突然,乃至连“度娘”也没给出令人信服的解释。但这并不能妨碍海量网友参与其中。不管明白不明白,给自己的伴侣、恋人、亲朋好友发红包总归没错。甚至一些网友在发红包的时候,干脆备注上“别问我为啥,跟风发红包”。如此桥段,够无厘头的吧。

但多数人还是想知道“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到底是个什么“梗”。随着时间推移,网上确实出现了一些解释,比如有人说借着秋天的到来,向自己亲爱的人要了一杯奶茶的红包,于是便定义为“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来表达爱意;还有人说情侣之间发“秋天第一杯奶茶”红包的较多,金额几乎都是“52.0”,或者“520”。

但这些说法也都是“据说”,并没有可靠的证据。网友们大概能明白的,是在这个不明所以的“奶茶梗”当中,各地林林总总的奶茶店是最大的受益者。但是奶茶店也是一脸蒙圈,它们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夜之间,前来买奶茶的人排成了长队。

在虚拟世界乐乎了一圈,“梗”从何来,无人知晓。其实,对于这种莫名其妙的“网络梗”,也没有必要非把它弄个明白,就像一件事情本身就没有任何意义,却非要赋予它某种意义,岂不是没事找事,浪费时间和精力?

倒是需要提醒的是,对于这种来得快、去得也快的“网络梗”,如果身边的亲朋挚友不感冒、不敏感,没有及时发“买奶茶的红包”,那也不必在意。毕竟这就是一个网络游戏,没有必要较真。如果愿意跟风就跟风,如果不愿意跟风,也无所谓;甚至不知道、不理解,也无妨。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