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小康微评③丨变好风景为好前景

2020-08-18 17:35:40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江声

湖南山脉连绵,大山深处散落着很多居民。过去,山是阻隔,阻挡了山民们通往更美好的生活。现在,山是财富。一些贫困地区的村民,乘着精准扶贫的政策东风,起而行之,变好风景为好前景。据8月18日《湖南日报》报道,怀化市中方县半界村如今兴起“春看桃花夏摘桃子,秋吸葡萄冬品年味”,桃花节搭台唱戏,“乌泱泱全是来赏花的人”,农产品和农家乐兴起来了,小康路越走越宽。

生态环境也是生产力。半界村的地理位置并不是最优越的,它距离最近的乡镇也有15公里。但现在,观光农业搞的有模有样,今年桃花节期间,即便是受疫情影响,游客也有五六千人。曾有村民质疑“城里人怎么会跑到咱们这山沟沟里来哦?”现在,也打开门来办起农家乐。

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变好风景为好前景,关键在“走对路”。半界村没有盲目模仿谁的路子,而是坚持打造特色,在荒地上标准化种植桃树,打造十里桃花盛开美景。既维护了生态环境,也搞活了旅游经济。“半仙半凡”的“人间仙境”闻名遐迩,半界村成了网红打卡地。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