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锻炼,要像吃饭、睡觉一样”

2020-08-08 08:33: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蔡矜宜] [责编:欧小雷]
字体:【

蔡矜宜

8月8日,是我国第12个全民健身日,也是一个注定不平凡的“全民健身日”。

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球体坛的赛事、活动都按下了“暂停键”。这一刻,体育看似离人们“远”了。但一场疫情,让全世界都意识到了健康的重要性,体育锻炼,无疑是主动健康最经济有效的方式。体育,在这个特殊时期实则更“近”了。

客厅马拉松、阳台健身房、餐桌乒乓球……居家抗疫期间,五花八门的锻炼方式风靡互联网。此时的全民健身,不仅让人们单调的日子变得有趣起来,更重要的是这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驱散了阴霾,提振了信心。

在这个不平凡的2020年,湖南全民健身事业得到长足发展——7月23日,《湖南体育强省建设规划(2020年-2030年)》正式出台,提出要立足湖南特色,办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7月2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就全省全民健身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询问;8月份以来,全省各地掀起“全身健身日”热浪,线上+线下的全新模式,成为当下人民群众健康生活的新潮流。

钟南山先生提出,“体育锻炼要像吃饭、睡觉一样,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如今,健身意识已“融进”人们的血液,成为越来越民众的日常。

今天,祝所有健身爱好者节日快乐!愿心中有热爱,每天都是“全民健身日”!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