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旗美如画》:续赓强军血脉

2020-08-07 11:43: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程振伟] [责编:周泽中]
字体:【

 程振伟

芒果TV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策划八一“强军报国 青春无憾”主题,集中推出系列宣传报道和军旅题材纪录片。一个个光荣战旗下的新时代军人形象,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从八一南昌起义,到中国工农红军,到八路军、新四军,再到人民解放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军队,不愧是人民的军队,是英雄的军队,是必胜的军队。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阅兵上,战旗方队100面荣誉旗帜整齐列阵,气势如虹通过天安门广场,它们展示了人民军队的伟大历史和强大力量。

军队的战斗力不是吹出来的,而是打出来的,是英雄前辈的献血传承下来的。《战旗美如画》选取了7面英雄战旗下的热血军人故事,包括“白云山团”“白刃英雄格斗连”“霹雳中队”“平型关大战突击连”“英雄硬六连”“杨根思连”“钢铁雷达连”,从而诠释了“能打胜仗”“热血澎湃”“实力圈粉”的新时代军人形象。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在战场上,战旗就是灵魂,就是灯塔,就是荣誉,就是生命。一面英雄战旗,就是一长段辉煌历史。这七个英雄连队,他们的战旗是前辈英雄用鲜血换来的,意味着不怕牺牲敢于牺牲、视死如归、敢于胜利,意味着一代代艰苦传承,意味着一代接过上一代的战旗钢枪,用新的成绩新的作风让战旗永放光芒。

《战旗美如画》将镜头对准新时代的英雄连队,专注刻画新时代最能体现英雄连队精神的硬核军人,其中处处可见英雄基因的传递。七个英雄人物,都是新时代的“精神小伙”,从他们身上,依稀可见最初给他们连队带来荣誉和血脉的英雄身影。什么是英雄?英雄军人,首先有不怕死不怕苦的精神,还要有本事过硬、上阵杀敌的能力,当年的打枪拼刺刀,到如今的新式武器战术精通先进,不变的是精神,升级的是打赢新时期现代战争的本事。

英雄连队、必胜军队,建立在一个个指战员的硬核精神、过硬本领之上。英雄战旗,从战斗中来,它们最不能辜负,新时期我们要用强军建设和先进理念让战旗猎猎生辉。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所有的军人能打仗、能打胜仗,英雄战旗熠熠生辉,拥军爱国再谱新篇,强军强国一定能实现。


相关专题:战旗美如画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