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住!筑牢防汛的“铜墙铁壁”

2020-07-12 15:48:47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洪晓懿]
字体:【

江声

才下防疫战场,又奔防汛一线。汛情、雨情告急,全省超69万干群向着风雨而行。扛住!筑牢防汛的“铜墙铁壁” 。

有位作家曾说,“人类的希望像是一颗永恒的星,乌云掩不住它的光芒。”英雄的红土地上,从来没有被困难吓到的任何时刻。越是危急当前,越要奋勇而上。“洞庭湖区及时科学处置108处险情”“山洪中的生死救援半小时”“竿撑手划船只,转移400余名村民”……严峻防汛考验,江河湖泊水位暴涨,压不垮的是红色潇湘的精神脊梁。

扛得住风浪,就能定乾坤。防汛是一场压力战、阵地战,必须时刻紧绷迎战之弦。要科学研判,及时适应变化的雨情、汛情。更要保持战斗意志,哪里有险情,党员干部就冲向哪里。用科学方法,全力以赴抓牢抓实防汛抗汛的每一个细节,让红色旗帜,在洪峰之上高高飘扬。

相关专题:全力以赴 防汛抗灾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