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职篮重启,还得悠着点

2020-07-04 09:08: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亮] [责编:印奕帆]
字体:【

王亮

7月3日,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美职篮洛杉矶快船队一名将参加奥兰多复赛的工作人员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球队为了保证球员和其他员工的健康,已关闭训练馆的训练设施。目前,距离美职篮7月31日的“复工”日期越来越近,但联盟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员数量却在持续增加,美职篮能否按时“复工”,前景颇为黯淡。

因新冠肺炎疫情“停摆”近三个月后,美职篮理事会于6月4日批准了本赛季的重启计划,按照方案,本赛季美职篮将于7月31日“复工”,比赛在奥兰多集中进行,不允许球迷现场观战。

同时,为保证“复工”安全顺利进行,自6月23日起美职篮开始新冠病毒检测,但检测结果不尽如人意,351名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的球员已有25人的结果呈阳性,884位球队工作人员里,也有10人确认感染。

这与美国当下新冠疫情发展的趋势基本一致。目前,美国新冠病毒感染总人数已超过280万,单就7月3日,美国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高达5万多,形势依旧严峻。

根据美职篮的“复工”计划,参加复赛的22支球队7月8日起就要前往奥兰多展开赛前训练。毫无疑问,在美国新冠疫情并未明显缓解的大背景下,在美职篮人员感染数量不断增加的趋势下,不管是赛前训练还是最终复赛,美职篮陷入大规模感染的风险都非常高。

是否要按时重启?美职篮的理事会最好还是重新审定一下。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