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石上山停不得

2020-07-03 09:15:2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袁云才]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袁云才

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是当前抓好“六保”“六稳”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昨日(7月2日)召开的全市产业链暨制造业标志性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强调,“我们正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慢不得、松不得、停不得。”这个形象的比喻颇具哲理。

滚石上山,意谓逆势而上;爬坡过坎,就是攻坚克难。这两样都是很吃劲的事儿,需要的是勇气和智慧,考验的是毅力与担当。尤其滚石上山,不进则退,要想成功,最好的办法就是持续发力,借助惯性往前走。否则一旦停下来,即便勉强保持暂不下滑,要想重新启动也要费更大力气,徒增消耗,误工误时。

今年前5月,全市22条产业链共引进投资过2亿元重大项目46个,计划总投资601.7亿元;17个制造业标志性重点项目建设呈现不断提速的态势。这是来之不易的基础、十分可喜的“惯性”。趁着这“惯性”不间断地用力,让它逆势而上不停歇,是我们最好的选择。如果产生“歇口气再说”“睡一觉再走”的想法,贻误战机、被人赶超不说,还可能导致“一环失而全链断”的后果,拖累整条产业链。

滚石上山停不得,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带着全市百日竞赛产生的强大“惯性”,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再育新机,再开新局。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