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极速达”让小龙虾又“靓”又“鲜”

2020-06-18 09:09: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京辉]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唐京辉

6月9日8时,装载着100个集装袋2吨湖北小龙虾的G1722次复兴号列车从武汉站出发,4小时后将抵达上海虹桥,最快当晚便能送到上海人民的餐桌。 “高铁极速达”助力湖北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中铁顺丰整合高铁路网和城市配送网优质资源,服务湖北经济发展。(中工网)

炎炎酷夏,小龙虾也迎来了一年的销售旺季。湖北,作为我国小龙虾的主要生产养殖基地之一,因今年疫情影响,消费市场供大于求,价格持续走低。为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保证湖北地区养殖户的全年收成,铁路利用“高铁极速达”的方式为湖北小龙虾产销助力,搭起“田间与餐桌”的新市场,让小龙虾又“靓”又“鲜”。

“高铁极速达”让滞销的小龙虾收成更“靓”。湖北,作为我国传统的农业大省,农业经济占比高,农民群体基数大。正因为如此,田间地头的收成关乎民生大事,也维系着社会的稳定。目前,国内防控输入病例、零散病例等风险依旧存在,老百姓的消费自信尚未完全恢复,直接或间接影响了线下的餐饮消费,导致了国内小龙虾市场供大于求,交易价格远不如预期。此次,铁路选择以“高铁极速达”的方式运输小龙虾,除了更好地完善电商渠道在运输方面短板之外,也能搭乘5G时代的“电商”风口,开辟新的产销市场,为虾农们的腰包牢牢拴上致富“保险”。

“高铁极速达”让嘴馋的众食客体验更“鲜”。众所周知,诸如小龙虾、鱼类等生鲜食品,运输时效关系着食物的品质。采取冷链的方式制作美味的小龙虾,减少了部分食客外出就餐的疫情风险,特别是对于部分偏远地区而言,利用全国高铁成网的优势,既能实现生鲜食品的快速运转,也能最大限度保证食客的美味享受。这对于缓解湖北地区小龙虾滞销,满足食客的饕餮需求可谓一举两得。

相信,在“高铁极速达”的助力下,“田间与餐桌”大市场也必将在互联网科技与高铁路网的支撑下得以壮大。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