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耐心地等待

2020-06-16 08:07: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蔡矜宜]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蔡矜宜

等待永久地等待,树叶绿了又黄,你还没来……

中超回归的传闻,从5月传到了7月。如今,球迷们怕是还要继续“耐心地等待”。

过去两周,随着德甲、西甲等国际赛场的相继“复苏”,世预赛赛程基本确定,国内多支俱乐部开始推进外援入境问题,中国足协组织裁判人员进行在线培训……所有的信号似乎都在暗示——中超重启已进入“倒计时”?

可计划赶不上变化。

15日,据国内知名足球媒体报道:中国足协计划的广州、上海双赛区承办中超方案将被放弃,或改为16支球队在一地进行单循环赛制。

安全重于一切,联赛的开启必须以防疫工作万无一失为前提。

近期国内疫情形势有所变化,中超球队中,受影响最大的就是北京国安。目前,国安已经取消了与河北华夏幸福、山东鲁能的热身计划,全队在进行核酸检测后,暂时放假一周。

考虑到分两个赛区承办比赛,仍存在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足协及时调整思路是必要之举。然而,时间不等人。中超想要在今年完赛,主客场制改成赛会制已成定局,可赛会制到底要怎么踢?是否取消降级?承办赛区选哪里?

疫情的风云突变,让中超不得不再次按下暂停键。如今,唯有耐心等待。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