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跃在田间地头,是党员干部最好的服务

2020-05-25 08:14: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文君] [责编:欧小雷]
字体:【

文君

五月,奏响了夏忙的序曲。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怀化市会同县堡子镇不少贫困户春耕生产被延误,为抓住春种最后有利时机,自5月以来,堡子镇党委开展了“抓农时、保春种”活动,田间地头飘扬着红色的党旗,活跃着党员干部的身影。

“抓农时、保春种”,党员干部下田锄地、察看农情,与群众同劳动,同呼吸,谈心交心,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最好体现,堡子镇党委的这一举措无疑能获得百姓的赞赏。无独有偶,上个月,在邵阳市隆回县七江镇千古坳村2020年迎“五一”国际劳动节暨早稻插秧技术技能比赛现场,县委书记、县长带头下田插秧的画面也受到了媒体的关注,这一做法达到了历练干部作风、体验基层生活、服务人民群众、增进干群关系的效果,同样获得了村民和网友的点赞。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尤其是当下,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全面复工复产、夏忙生产各项工作接踵而至,这个时候,党员干部怎么说,怎么做,群众异常敏感。倘若停留在单向下命令、压任务,群众很可能不理解、不认同甚至不信任。而党员干部一马当先,帮助贫困户补上生产的劳动缺口,激励效果十足,具有凝聚人心的力量。

党的工作不能是喊口号、搞花架子,党的事业发展离不开实干和奋斗,摸清群众需求、解决实际问题才是“不二法宝”。对党员干部来说,只有时时刻刻与群众在一起,才能听懂群众的语言,了解内心的真实想法,只有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说话,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工作,才能与群众建立起深厚感情。只有同群众面对面的沟通,心与心的交融,方能在应对复杂局面、解决实际问题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