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时评】英雄凯旋,用最高礼遇致敬

2020-03-23 18:03: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三秋叶] [责编:邓玉娇]
字体:【

三秋叶

春风如期至,英雄载誉归。

3月22日下午,湖南对口支援黄冈医疗队的574名队员与派往武汉市的心理医疗队43名队员,一同搭乘G4155次列车从武汉抵达长沙。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高铁长沙南站,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热烈欢迎英雄凯旋。

从1月25日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抵达黄冈,到3月18日湖南医疗队收治的最后一名患者治愈出院,5批619名“湘军”医疗队员完成了使命。“逆行”的勇气不是每个人都有的,从这一个个“倔强”的身影抵达武汉、抵达黄冈开始,意味着这场攻坚战的号角已经吹响,这一步踏出去,不胜不归,这批无畏的“湘军”战士做到了。

逆行的勇气,战疫的艰辛。从最初落脚的惠民医院和龙王山集中医疗点,到转战入驻黄冈“小汤山”医院——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再到进驻黄冈下辖的麻城、红安等地,607人从黄冈治愈出院。这是对责任最好的诠释,是对生命最高的敬意。

“我们感到无上荣光和巨大鼓舞”,这是医疗队员受次殊荣的心声,“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湖南人民的骄傲和榜样”,这是社会各界人士共同的赞誉。疫情面前他们是英雄、是战士,也是我们日夜期盼能够平安归来的家人,而他们以生命践行医者使命,为黄冈带来了期待已久的春天,也让医者更有力量、更有尊严。

此前,各地政府纷纷出台了对抗疫医护人员的奖励政策。不管是政策上的倾斜照顾,还是给予他们一定的社会福利,抑或如此高规格的欢迎仪式,背后承载的都是社会对于白衣天使的崇高敬意。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他们无怨无悔地付出,不计得失地逆行,与时间赛跑,和病毒抗争。他们是平凡中生活中的“英雄”,也是危难之间挺起的脊梁,再高的殊荣都不为过,也都是应有之义。

记住他们的贡献,把敬意和感谢放在日常,让每一名白衣天使都在平凡的生活中得到足够的敬意。谢谢你们,危难时勇敢逆行;欢迎你们,平安归来不辱使命。

相关专题:战士返湘 英雄归来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