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时评】高擎党旗,做战“疫”勇士

2020-03-02 10:28: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江德斌]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江德斌

一个党员一面旗。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面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一双重艰巨任务,全省党员干部坚守初心、恪尽职守,从重症病房争分夺秒的救治,到城乡社区挨家挨户的排查,再到工厂车间加班加点的生产,党员干部在两个战场上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党徽熠熠生辉,初心始终闪耀。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哪里最艰苦、哪里灾情最严重、哪里群众最需要,就出现在哪里、战斗在哪里,这就是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在这场充满危险的战“疫”斗争里,广大党员站出来勇挑重担,充分发挥“我是党员我带头”先锋模范作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扬临危不惧、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奋斗精神,与新冠疫情顽强拼搏,筑牢疫情防线。

党员干部勇当先锋,敢打头阵。无论何时何地,何种情况,只要人民有需要,党员干部就毫不畏惧,冲锋在前。在极其艰苦的抗疫救治战场上,在医院重症病区里,在援助湖北医疗队里,在社区基层排查疫情的一线上,在企业复工复产的车间里,在春耕生产的田野里,千千万万三湘党员干部勇于担当,面对困难毫无怨言,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积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动复工复产政策稳步落实,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付出巨大的辛苦努力。

高擎党旗,做抗“疫”勇士;擦亮党徽,做中流砥柱。疫情给我国造成重大的人员和经济损失,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与工作均遭到困扰,各地企业处于停滞状态,社会经济发展陷入困境,急需得到拯救和治理。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党员干部勇于承担抗疫复产责任,第一时间亮出共产党员身份,积极主动请战斗争,带领人民群众抵御病毒,在抗疫战场上屹立不倒,做复产复工的带头人、主心骨,团结凝聚了广大群众力量,为防控复产胜利奠定坚实的人民基础。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党员干部使命在肩,不忘初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防疫部署措施,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共产党员勇于斗争、甘于奉献的大无畏精神,不仅推进防疫复产工作科学有序开展,亦深深感召了更多人。

真金不怕火炼,共产党员就要经受考验。疫情既是一场战斗,也是检验党员忠诚度和能力的“试金石”,面对疫情毫不退缩,坚决服从指挥,认真完成任务,时刻保持忠心,这就是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从总体看,全省党员干部在抗疫斗争中经受住了考验,勇于“挑大梁”,不惧艰辛克服重重困难,一直站在最前面,引领人民群众奋勇拼搏,展现出优秀党员干部的闪亮光辉。

正是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的坚毅果敢,凝聚了三湘人民的霸蛮精神,共同携手抗疫复产,努力争取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向着胜利曙光勇往直前。

相关专题:战“疫”一线党旗红

焦点图